close

時  間:2008/03/09(日) 13:30~16:30
課  程:1.你不可不知產科急症 2.把愛儲存~臍帶血幹細胞
主講人員:1.板橋國泰副院長  阮良圖副院長  2.美商永生專業講師
地     點:板橋馥都飯店3F會議室 /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一段189號 /捷運板橋線府中站1號出口
主辦單位:美商永生
問卷贈品:紐約人壽紗布巾一條(沒有填問卷就直接送我了@@..叫我還是要參考看看他們家的保險)
課後贈品:金可貝可大奶瓶(PC) 美商永生小奶瓶(PC)   金寶貝嬰兒毛線鞋襪(台灣製)
       禮坊彌月蛋糕試吃盒   伊莎貝爾彌月蛋糕試吃盒   永生洗澡小方巾 麥克音樂光碟
有獎徵答:金可貝可大浴巾一條


心得分享:


早上六點多好餓就起床去吃飯,吃完飯沒多久就去洗頭洗澡(因為睡覺一直流汗...黏黏的就再洗一次),之後就很舒服的又在去睡覺,睡到12點多才想到要有永生的課程...所以中餐也沒吃就沖沖的出門坐車了。到了捷運府中站就先去全家買一些吃的,然後走到馥都飯店樓下又發現好多問卷廠商喔~一路上我還是跟他們說我都填過了!不過還是有保險公司不死心直接送我紗布巾...當然他要送我,我就不好意思給他收下啦~感恩丫!臨走前保險公司還跟我說叫我要參考看看他們公司的保險。(其實我是有在比較保險..可是小寶寶還沒生出來急也沒什麼用)

差不多1點半左右到了3樓的會議廳,才發現裡面位子都快做滿了。當然我就只好挑了沒人坐的位子聽課。 越到後面越多媽媽進來,可是都沒位子了!美商的服務人員只好採意願性要求在座的爸爸們是否可以行行好...去樓下喝咖啡等待媽媽。(美商永生是說沒想到有很多沒有報名的媽媽也都來參加!其實我也是覺得孕媽咪上媽媽教室還是要預約喔!不然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另一點給美商永生的建議是...媽媽教室場地還是要大一點,不然很多媽媽都不能進來坐,那你們開門做生意不就只能做一半了!


之後就是我上課筆記囉~第一堂是.你不可不知產科急症:

●前置胎盤
屬於無痛性產前出血,通常發生在懷孕的中後期。
高齡產婦發生機率是一般年輕孕婦的3倍(例如35歲>25歲),多胞胎及生產過多次也會發生。
前置胎盤可以利用超音波診斷,36週孕婦如有出血應多臥床安胎,避免子宮收縮。

●胎盤早期剖離(屬嚴重性)
屬於會痛的產前出血(有分等級),胎盤早期剖離是指寶寶未出生胎盤就剖離。
大部份發生於孕婦有意外傷害(車禍)、早期破水、高血壓、多胞胎等...
解決胎盤早期剖離方式就是要緊急處理或開刀急救。


●子宮破裂(屬嚴重性)
是指孕婦突然間感到肚子很痛..之後又不痛的出血,子宮破裂是指子宮有強大壓力而裂開。

大部份發生於有過剖婦產、子宮切開術、子宮肌瘤切除術及生產創傷等...
解決懷孕期間子宮破裂必需立即剖腹產(如果太嚴重有可能要拿掉整個子宮)


●孕期腹痛(肚子痛)
盲腸炎(指肚子痛到不能彎下去,連臥床也沒辦法)子宮肌瘤造成、韌帶張力等..


●胎兒窘迫
慢性胎兒窘迫:長期服藥、糖尿病及高血壓造成。
急性胎兒窘迫:收縮太強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胎心音下降。


●肩難產
是指嬰兒頭出來之後,肩膀被恥骨阻礙下不來,發生機率不到1%。
目前沒有可靠的診斷方法,發生此情況要立即開刀處理,主要是怕嬰兒產生骨折或神經發生傷害。
超音波誤差率15%,例如4000g的嬰兒誤差約為3400g~4600g


●臍帶脫垂(對胎兒有嚴重性)
臍帶先出來,頭還未出來~臍帶脫垂對產婦的影響不大,只是增加手術機率,對胎兒為害甚大。


●羊水栓塞(最可怕的生產情形)
屬於沒有預兆、無法預測、死亡率高。


之後這堂課結束之後有提供小點心(美商永生真是體貼...但是每個媽媽只能限領一份),大概休息10幾分鐘後...接下來就是介紹美商永生臍帶血,也就是所謂的工商廣告。後來我就跟一個媽媽一直在聊天...邊聊天邊聽課就覺的時間過的好快,而且臍帶血廠商我大部份都聽過了~還不是都那些...就一直攻擊對手,然後說自家的好處...

最後介紹完臍帶血就是有獎問答。當然我們家爸爸不在...我就要更
努力的舉手替寶寶拿贈品,果然又被我A到一個贈品。後來課程結束就領贈品回家了...耶...今天收獲真是豐富!(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在宣傳單說要送的贈品跟實際贈品有差呢?) 

不過還是要額外要替美商永生做一下廣告,他們目前的臍帶血價格是8萬7,現場優惠價7萬7先預付訂金一萬!另外也有額外的簽約禮(至於是什麼我沒清楚去問...老實說他們的價格好像是臍帶血我聽過最貴的...),還有他們儲存方式規定較嚴格,因為他們有公捐的血庫,所以有家族疾病或者是B肝他們是不給存的),以上就是今天我的心得...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