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  間:2008/3/13(四)下午13:30
課  程:快速掌握坐月子秘訣及束腹帶教學
主講人員:風車專業講師(張小姐)
地  點:新莊麗嬰房中正門市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260號
課後贈品:明治食物調理器7件組(不用在媽媽手冊上蓋章)
有獎徵答:好奇NB尿布1片
產品試吃:養生茶(一小杯)風車12號養生藥饍湯(一小杯)紫米粥(一碗)





心得分享:


今天我還是一樣...時間到了,就出發去上媽媽教室!不同的是...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月子中心舉辦的媽媽教室。一到麗嬰房2樓教室...門打開,才發現今天麗嬰房的媽媽教室...人不算少(我有算過大約20個吧!不過一個爸爸都沒有喔!)之後就找了位子坐下來~首先風車的小姐會先給媽媽二份問卷填寫..還有養生茶一小杯試喝(風車的養生茶我是覺的中藥味好重@@喔),之後才坐沒多久就開始上課了...當然以下就是我今天的上課筆記囉~

●為何要做月子?
a.調養身體 恢復青春 帶來健康
b.隨著生產同時,體內產生重新創造的作用。排出體內不好物質,再造新組織(就是重新創造體質之意)。


●沒做好月子會發生的狀況?
a.性冷感
b.體重無法恢復
c.乳房疼痛
d.掉髮及便祕
e.易疲惓
f.會影響更年期

●坐月子的好處?
a.幫助更美麗
b.坐好一個月的月子,可以換來一生健康


麻油:
建議產後第三個禮拜再吃即可!麻油有助身體溫暖及防止子宮收縮功用。

生化湯:
如果醫院有開子宮收縮的藥請不要服用(怕一起吃...藥效過強,對女性身體反而不好)。生化湯主要是幫助女性排乾淨惡露及改善子宮收縮。另外男性喝了之後增加男性雄風...性慾會增強。




●產後恢復窈窕的關鍵
a.惡露是復原的重要指標。
b.減重時效在第一週。
c.吃對食物及吃對時間。
波菜、豬肝(補血)糙米飯、黑芝麻(防止便祕)九層塔(可治胃病及婦女病)


●做月子的禁忌及注意事項
a.禁止直接吹風和淋冷水洗頭。
b.禁止冷氣空調直接吹身體,尤其是關節部份。冷氣空調溫度應保持24至26度(當然更禁止吹電風扇)
c.避免過度運動及精神疲勞。如看書及看電視等...
d.注意飲食,養成排便習慣。可預防便祕及痔瘡等...
e.禁止生冷食物、油炸食物、辛辣食物(老薑除外)。如生菜沙拉、香蕉、綠肉哈蜜瓜、茄子、香瓜及荀子等...
f.觀察惡露(現在比較少人注意此項目了,因為在醫院會清理乾淨...但也是會有少數人惡露很多)
g.適度運動

** 建議洗頭部份最好在生產後二個禮拜再洗。
** 利用大風草及艾草泡腳,可幫助血液循及改善貧血。


●做月子三元素
1.麻油
可以前二個禮拜吃苦茶油,之後再換吃麻油。但是不可以連續吃苦茶油,苦茶油是屬於較冷的東西。

2.米酒(米酒水)
依個人喜好(像我個人對酒精過敏...所以有酒精成份填加就必需煮到幾乎完全揮發無味。)

3.老薑
有爆開的薑作用是最棒的,最好爆的像餅乾一樣熟透了。主要功能滅少便祕及避免手腳冰冷。


●做月子三階段如何吃及補?
第一週(淨化身體為主)
主要重點:利尿、消腫、養神、養血...同時也是減重黃金時期。
採用食物:薏仁、豬肝及瘦肉(腰內肉)。

第二週(活化身體為主)
主要重點:預防產後腰酸、補肝腎、幫助祕乳等...
採用食物:麻油腰子、杜仲(可以麻油腰子加二個杜仲一起食用)、養肝茶。

第三及四週(滋補身體為主)
主要重點:預防老化、補血及補氣。
採用食物:麻油烏骨雞、四物、十全、八珍等...
(ps.如果較上火或者是有感冒的人請勿服用十全,以免造成更大副作用)


●為何要綁束腹帶?(嘿嘿..這題是我回答的唷~講師誇我說的很仔細咧!)
a.讓身體各個器官恢復到產前原來位置。
b.改善子宮收縮。
c.減肥瘦身。
d.避免漏尿情況發生(聽說生完小孩會有80%的媽媽會有漏尿的情況)。




●如何綁束腹帶?(紗布的那種)
a.首先脫內褲(這樣較好綁束腹帶)
b.躺在床上,拱起腳並抬起屁股。
c.在關(寬)骨上繞一圈半(約在胸部下方及腹部之間)轉個xx再綁上來(xx就是換邊之意)

d.然後在繞下去,上來時再轉個xx並壓緊...重複c及d二動作...
e.直到帶子結束再塞進束腹帶的縫細中。
f.將內褲穿上
g.可以再用魔鬼沾在綁一層效果會更好。


另外就是有獎徵答及工商廣告時間啦!之後講師又給我們試吃及試喝了二種東西~然後就去櫃台拿贈品各自鳥獸散回家去。(今天如果有上課的媽媽在麗嬰房隨意消費...就送NUK小奶瓶一個....因為這個我有了所以我就沒買了..直接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