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
全家一同去中和大潤發採買年貨,順便去中和的樂華夜市吃飯逛街。
那天好冷,騎摩托車的我們都有帶手套,只有淯安沒有戴。
剛好看到有攤販在賣嬰兒小手套就幫他買了一雙。
質感還不錯有彈性,一雙一百元;老闆說可以穿到二歲。











除夕
下午就在家拜地基主,傍晚五點多回婆家幫忙。
老實說我也沒幫到什麼,都是婆婆弄的;煮完了十二道菜,
我們在婆家拜完祖先及神明之後就開始吃飯。

婆家的習慣就是過年要喝一杯,因為我對酒過敏,
所以是唯一小孩外免除喝酒的人@@之後就發完紅包守完歲就回家睡覺了。



 


初一
睡到中午才回娘家,下午和許久不見的大哥大嫂二家人去北美館晃一圈,順便照相。晚上就慶祝小姪女滿一週歲,大家都很開心的一起切蛋糕慶祝,
就連小淯安也來參一腳唷~






 



初二
中午帶小淯安去肯德雞吃東西,小淯安很怕吃軟的東西像布丁及茶碗蒸。
不過卻特別喜歡吃蛋塔,我猜可能是蛋塔比較硬一點。
下午就拿著拌手禮去老公的舅舅家走春,
晚上就獨自和淯安過年,因為爸爸和好友們去
HAPPY了~= =..






初三
又是睡到中午才回娘家,這是第一次全家人大出動去陽明山吃山產。
很難得連淯安的小舅舅也一起加入。
不過當天到了竹子湖天氣似乎不太好只好逛到一半就下山了






 


初四
這天還是回到娘家吃火鍋,不過這天的淯安好像沒睡飽一直吵。
本來想要提早帶他回家,沒想到到了我老媽的房間就睡著了~


 


初五
初五的天氣很糟,本來想去淡水晃一圈。
卻因為爛天氣把我們全家困住,只好在家當宅人看DVD。


 


初六
天氣很好,還去吃了我最愛的阿給,順便去老街晃一圈。
不過過年人好多好擠啊~








初七


中午去湯城樓下晃一圈,買了一本書及字卡給淯安。
後來回家又用消費卷買了一雙LA NEW的鞋送給淯安的爸爸。
其實消費卷是爸爸用一千元賣我的!哈...
感謝政府發放的三千六,我們通通消費完畢;全都貢獻去買鞋去~
最後晚上我們在家又再度吃了銅盤烤肉,這是九天來第三次在家吃銅盤烤肉。






總結:
今年的新年沒有花太多的錢,像上面的銅盤烤肉一餐大約200塊就OK了~
只是這個銅盤貴了一點,不過多吃幾次就賺回來了。
所以今年的花費除了老公包了一些紅包外,就是過年的零嘴及小淯安的尿布。
還有今年是小淯安第一次收紅包,媽咪打算原封不動把淯安的錢存起來。
這筆錢也許可能是長大之後會給他,或者是未來的教育費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