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上來寫部落格,感覺我的格子結了一層厚厚的網。

剛好這二天小淯安離家出走去住婆婆家,所以才有空來PO文。

其實為什麼這陣子會很少PO文章呢?

一部份是我太懶了!!另一部份則是前陣子背部長帶狀疱疹人很不舒服想休息所以沒有寫。

等到帶疱泡疹好了,又長濕疹;想想我的小毛病也是很多。

直到半個月前最流行的H1N1也找上我們家..

一開始小淯安只是快栓陽性家中附近診所健議轉診到林口長庚來看,

但是因為高燒不退又加上小淯安屬危險族群,醫生便建議他當天住院。

住院的第一天,護士又在他左手上插針,當然他就大哭..

還好我帶了他的最愛~"糖果",才讓他止住不哭。

發高燒時的小淯安,完全真的是變一個小孩..拿什麼都不能吸引他。

我們和護士跟他說話他也只是懶洋洋的躺在床上繼續趴著,

那時候心裏看了真的很心疼。

淯安大概吃了三天的克流感就開始穩定病情,目前生活又恢復往常一樣活跳跳。


~~~~~~~~以上是題外話(竟然碎碎念了一堆,開始進入主題)~~~~~~


身高:86公分

體重:12公斤


食:

小淯安在上個月戒奶了,目前飲食都是吃米飯為主。

不過戒奶歸戒奶,有時還是會跑來跟我撒嬌說"媽媽,喝ㄋㄟㄋㄟ"

我只好回他,你長大了..不可以再媽媽的喝ㄋㄟㄋㄟ。

至於是怎麼戒的?

我就是把黃蓮塗在乳頭附近。

由於淯安怕苦,大約吸了二次就不敢再吸了!



行為:

二歲的叛逆期到來,什麼都喜歡動手自己來。

有時我去阻止他做某件事或不順他的意,

他會倒在地上趴著哭或頭去撞沙發吸引妳注意。

現在我都只好轉移他目標,再不就是好好跟他慢慢解釋。

不然真的有時被他氣起來我會變得很想"開扁"小淯安。



語言:

說話越來越清楚,慢慢可以一次說上四個字。

此時記憶力很好,教什麼單字大概一至二篇就會記得。

開始會說句子..學唱歌。

比如:

想出門時會說

媽媽 走 去超市  

媽媽 走 去公園


早上起床肚子餓會說

媽媽 吃麵包

有時中午肚子餓也會說 要吃飯



不過有時也有用錯句子

比如買給你...他會說給你買

輕輕划...他會說輕划划~~

喝果汁...他會說吃果汁~~



小淯安最愛:

小淯安很喜歡圖卡及幼兒厚紙書

尤其是水果蔬菜,幾乎可以很明確的指出他的名稱。

當然這歸功我們家離超市很近,他每天都要去超市。



結尾:

最近小淯安愛上去婆婆家玩,

常常嘴裏不時會叫阿公..阿媽,今天還拿電話給我叫我打電話。

後來我就幫他打電話給小淯安的奶奶。

也因為婆婆最近較有空,所以在電話那頭就說今天下午會把孫子帶回家玩。

雖然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但是對於每天面對孩子媽媽的我,感覺似乎有點"sa殺 bi比 si死"唉~~

有空再PO這陣子淯安的生活照~~天要亮了!!晚安,來去補眠一下。


~~~~草草給他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