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正六點帶淯安出門倒垃圾,倒完垃圾就順便帶兒子去逛公園。

差不多過了一個半鐘頭回到家回到家時發現門被反鎖...

我就狂按電鈴,想說會不會是小姑回來把門反鎖住了!

試了幾下一直打不開,我只好跑去問五樓鄰居看那裏有鎖匠。

之後我就去請鎖匠開門…這期間又多按了幾下樓下對講機電鈴及門鈴

其實這時五樓鄰居有提醒我說會不會是遭小偷了,


我心想不會吧才出去一小時多一點而已。

到了740幾分這時鎖匠來了!他跟我說這鎖頭不知道為什麼很難打開。

這期間還好有五樓的鄰居幫忙,請我去他們家坐坐吹涼一下,不然快熱死了。

約九點初頭鎖匠說我們家99%可能被遭小偷了,

他說二個鎖都被弄成反鎖機率不大,此時他這麼一說我心涼了一半。

後來我就跟四樓的借電再用機器破壞門,此時門才完全打開,這時時間已九點半。



首先門開了,鎖匠老闆為了我們安全還走前面陪我們進屋子查看,結果真的家裏遭小偷。


小偷是從後陽台爬進來再剪斷一根新做的鐵窗。

可能是我太快回家了吧~小偷只偷走一個兒子彌月的金飾。
(還好其他結婚金飾都存放在銀行保險箱了!)

之後就打電話給小姑及婆婆還有我媽說我們家遭小偷了,然後再打110報案。

鎖匠老闆還很好心沒收工錢,可能是覺得我們很衰吧!!

只收了我們大門鎖的錢,花了二千五百元附三把鑰匙。

後來警察及鑑視人員都來了,還有一些鄰居也來探視慰問。

之後又去新莊夜市的派出所做完筆錄….

(題外話...去做筆錄還很八掛問警察榴彈事件進度怎麼樣了)

總之家裏被偷東西,家裏變的有點亂也好忙。




今天婆婆還就要請人把被剪斷鐵窗補回去。


而且還要去找里長調監視器,看是不是能找到小偷來我家偷東西的樣子。

後續我想不只這樣,可能還要考慮要不要加裝防盜器或監視器等

不然小淯安的爸爸時常出差,我覺得家裏沒男人真的好可怕也好危險喔~


其實幾個月之前傍晚我也曾聽到有人在剪我家鐵窗的聲音。

只是那時我神經大條只打開電燈巡了一下,發現沒異狀就繼續照顧兒子。

唉~有了這次家裏被偷的經驗,我想我會更注意

那就是晚上出門一定要開燈…..這樣讓小偷誤以為有人在。


最後!謝謝一堆熱心的鄰居及熱心的鎖匠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