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很多同期的寶寶都開始戒尿布也很成功...

心想就來幫小淯安戒尿布吧!!

五月份戒了二個禮拜沒什麼起色,我就又包回去。

原因是小淯安連看馬桶都會哭,我想是他還沒有心理準備。

其實是我訓練過程太急有大聲斥罵他,所以他會有心理壓力吧~~

*******************************

直到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我就去買了15件學習褲。

這次我要改變作戰方法,絕對要有耐心~而且只有鼓勵不能再罵他了!

6/15 第一天 
從下午3點到晚上,第一天就用掉了7件的學習褲。
直到晚上才又開始包第一件尿布。
今天還是很排斥小馬桶,只好用糖果哄騙的方法騙他上去馬桶,結果沒有用。
之後我就開始讀繪本給他看,大約讀了十幾本,坐了快四十分鐘終於有尿在小馬桶一次。


6/16 第二天
用掉大約4件的學習褲。
其實今天在婆家拜拜吃飯兒子只尿了一件,
但是中間有在婆家睡覺,婆婆怕他尿床就讓他包尿布。
回家後就幫兒子脫掉尿布繼續戒尿布的日子。


6/17 第三天
小淯安開始肯坐小馬桶了!
因為只要坐馬桶,我就會讀繪本給他聽。
不過小如媽可累了!
像今天光要他尿尿一口氣我就念了20幾本繪本,結果他還是沒有尿尿出來。

今天他有示意說要大便,因為已經三天沒有便便;
也帶他去馬桶坐了一個小時還是沒大出來。

之後還是洗完澡,幫他穿尿布準備睡覺時他才大出來;真不知道原因出來那。


6/18 第四天
可以坐在馬桶上最長約一個半個小時,但是一樣一泡尿也尿不出來。
小如媽還是持續讀繪本給他聽,偶而他也可以自己在馬桶上看繪本。
只是還是沒有尿出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生理狀態還沒準備好(還不能控制膀腔光來尿尿)
約晚上七點半又帶他去噓噓,他也說好;結果噓了10幾分鐘還是一滴尿也沒尿。
後來帶他出去買東西他就尿在學習褲中,小淯安一直說褲子溼溼的要脫褲子。
還好出去還有多穿一件,另一件薄外褲沒什麼溼就給他脫下學習褲。


6/19 第五天
一樣還是不尿@@~~


6/20 第六天
一樣還是忍住不尿~~


其實在教導兒子尿尿小如媽媽真的很挫折,

小如媽咪固定一個小時至二個小時帶他去坐小馬桶。

他這樣坐在馬桶上這麼久都還沒尿出來,我實在還蠻擔心他是不是膀胱有問 題。

而且在BBH看到很多媽媽都沒有訓練小朋友就會自己示意要尿尿。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時間點還沒到~~~

不過到是有一點要感謝爸比,他比較能慢慢體會小淯安戒尿布會有壓力,要我慢慢來。

不太像之前一直問我要不要幫小淯安戒尿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