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  間:2008/3/2(日)13:00-16:00 亞培
地  點:喜來登大飯店B2福廳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2號
課  程:1.安心待產 2.嬰幼兒營養新知 3.孕期樂活瑜珈
演講人員:1.徐振傑 婦產科醫師 2.亞培專業講師 許惠玲老師 3.葆體瑜珈 李佩芬老師
主辦單位:亞培
問卷贈品:尖端臍帶血粉樸盒
課後贈品:亞培媽媽包 法仙子嬰兒爽身/保溼乳霜 迪士尼身高尺 媽媽育兒經教學光碟




心得分享:


早上11點多還沒吃飯就跟老公、婆婆及小姑去ikea買精油臘燭差不到逛到快12點,我和老公就先散人...就由老公騎著他的小藍噗噗載著媽咪我直奔喜來登,可能是我們來的太早..一路上有好多家問卷等著我們寫,不過我覺的填問卷收到的東西還不是都那些~就不太想寫..因為那些贈品大部份我都有了~不過尖X臍帶血的廠商一直魯我叫我寫..他說送我的不一樣喔!!我就寫了..寫完他看到問卷上面我有存臍帶血,就說你可以再參考看看我們這一家臍帶血...反正簽約了不一定要存在那一家><..唉~再說吧!之後就有幾家問卷要我填..我都說填過了~不過事實上..我真的都上媽媽教室填過了!!(除了月子中心外)

一到會場果真沒幾隻貓..我們就坐在那邊半個小時。後來我家老爺子就問我會不會餓...我說有一點...她就跑去買了三角飯團和葡萄汁。吃完了..會場上有許多爸爸媽媽也陸陸續續進場。


第一堂課是順利生產,安心待產~由長庚醫院徐振傑醫師講說,以下是我記錄的內容:

●卵黃囊是指在懷孕2個月前胎兒必需靠卵黃囊補充營養,因此那時後又俗稱胎兒自己帶便當。
(準媽媽早期補充營養素,胎兒也不會吸收,因為2個月前的胎兒,其營養來自於卵黃囊。)

●羊水中有80%的羊水是寶寶的尿液(哇..那寶寶不就在自己的尿裏面游泳生存)

●台灣嬰兒死亡的主要原因2002年-->49%周產期病因(就是循環的意思)

生產徵兆如下
a.下墜感
(最不明顯)
b.下肢水腫(並不是每個懷孕後期的媽媽都會有)
c.腰酸下腹痛
d.子宮收縮
(最明顯,感覺肚子硬硬的)
e.落紅
(因子宮頸擴張,血管破裂。如果出現大量鮮紅的落紅請馬上去醫院,可能有胎盤剝離的現象。)
f.羊水(羊水破了!也請馬上去醫院。羊水破了不是代表生不出來..而是擔心會不會發炎。)


第二堂就是工商廣告時間+抽獎,獎品是3組森林玩具組,2套dvd教學光碟。裏面最好笑的是抽到我們旁邊的一個媽媽,她從頭到尾都在睡搞搞...還是工作人員大呼他的名字她才驚醒的~而這位媽媽也回答的2266...幸好是我們家爸爸偷偷告訴她答案...才解救了這位愛睡搞搞的媽媽~之後我跟爸爸還偷偷討論說...這位媽媽真是傻人有傻福咧!


第三堂就是孕婦瑜珈囉~我也是衝著這堂課來的..但老實說..上的不怎麼樣><不過我還是有做筆記啦!

●懷孕後身體的變化
姿勢、重心、外表、柔軟度增加、行動變慢。

懷孕後生理的變化
循環(抽筋)、呼吸(變快)、消化(便祕)、泌尿、記憶力減退、陰道分泌物增加、皮膚、骨盆區疼痛。

●懷孕後心理的變化
焦慮
、憂鬱、喜悅等...

懷孕何時開始運動?
滿12週徵詢醫師的同意!運動過度會造成無陰道出血、早期子宮收縮、頭痛、羊水漏出等...

這中間瑜珈老師有帶領大家做一簡單的瑜珈活動。

孕婦瑜珈課的內容有什麼呢?
呼吸(最重要)、體位法、放鬆、靜坐及冥想、孕前、生產及產後須知。

上瑜珈的好處是什麼?
解決懷孕身體變化、胎兒更健康活動力更好。

終於上完了這3堂課,準備領贈品了,唉!又是醜醜的亞培媽媽包~不過講師說有油飯(回家打開包包一看..咦!沒有..還好沒有,不然油飯又被我丟在冰箱放到過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