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的小寶貝淯安已滿十一個月了~即將邁入十二個月的腳步進入幼兒狀態。




以下是淯安目前的成長記錄..

食的方面

目前一天吃二餐飯類食物,睡前及快起床是喝母奶,總共四餐。
飯食一餐約可以吃半碗左右,吃完有時二餐中的一餐會有飯後水果,
大部份還是他最喜歡的香蕉..
另外三月一號又發現牙齒長了一顆,總計是5顆。
不過偶而牙齒癢或好奇都會像小狗一樣亂咬人或亂咬東西>”<,真是傷腦筋。







衣的方面
體重目前增至 十公斤 左右,身高很久沒去量了不知道長的多高?
至於腳還是依然很肉很大隻的,所以去買鞋都要買二歲左右小孩的鞋子才能穿。
最可惜的是有幾雙鞋不是來不及穿就是穿不久他就長大不能穿了。



住的方面
因為晚上他太會翻了..避免怕他翻下床。所以我和淯安暫時搬到了遊戲間去睡。
不過搬到這間,他還是好像多爾滾一樣睡覺能東翻西翻。




行的方面


²   目前己開始處於四腳獸轉為二腳獸狀態,不過最多還是只能空手不扶的走一步而已。我想離真正要學走我想還有一些日子吧!


 


²   很喜歡到處丟東西,像衣櫃的衣服常被翻的丟滿地;有時玩具也會丟的到處都是,常讓媽媽收玩具不然就是害小如媽咪踩到玩具跌倒。


 


²   喜歡自己動手來,也喜歡搞破壞;不給他的東西會用大哭或假哭來威脅得到。


 


²   會開沙窗門也會從高的床自己偷蹓小來,不過高的床偷蹓下來偶而也有失敗跌下床的時候。


 


²   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比如電腦開機--他會很機車的幫妳電腦關機。


 


²   非常喜歡跟輪子有關的東西,像玩具小車子或玩堆車的輪子他都很喜歡。


 


²   喜歡媽咪念書或唱歌給他聽,偶而高興也會身體也會跟著扭來扭去。


 


²   洗完澡穿衣服比較能安份的穿,不像之前都會亂動抗拒不給穿。


 


²   比較會認人也比較黏媽媽,有時還會喜歡趴在身上跟父母撒驕。


²   喜歡看狗及貓等較大型動物反而對小鳥小魚比較沒那麼有興趣。



 




最後這張是媽咪和淯安合照,我發現可能淯安皮膚很白又加上長像太過秀氣
所以出去常被誤認為他是女生,不過我也幾乎都順水推舟的說是..他是女生。

有時還想幫他穿女裝,不過淯安的爸爸較古板,不能接受兒子男扮女裝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