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日剛好天氣晴朗,淯安爸爸就請假抽空帶我們出去玩瑞芳和九份玩。

早上我們吃完餐,我們約11點出發到板橋火車站。

到了車站買了二張自強號的票196元,就在月台等火車。

這時有一班火車剛好來,小淯安沒看過火車他很好奇的看火車。

所以小如媽咪剛好幫他拍一張,留做紀念。









等火車約半個小時,小如媽媽有點無聊~我就利用這時間幫小淯安再拍個照。







之後上了火車,小淯安和淯安爸爸都像豬一般的很快進入夢鄉。

只有小如媽媽沒有睡,還繼續在拍照。

他們二個果然符合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那一種。








到了瑞芳火車站,當然不浪費時間直奔這一家好吃的保雲芋圓。

老實說我不會到九份去吃芋圓,因為九份的芋圓不符合我的口味..

九份的芋圓偏軟,吃起來感覺爛爛的~

這家的芋圓Q度甜度都剛好,而且芋圓的料都還吃得到。

另外他們不只賣芋圓還有賣甜不辣唷~店內的東西很好吃,是值得推薦去吃的一家店。

之後又跑去買瑞芳有名的龍鳳腿,然後就邊等公車邊掯起來囉~








再來就是坐公車囉~從瑞芳火車站上九份的公車一人需付22元。

車程大約15分鐘之內就會到了,這一張是在公車內拍的。








到了九份..下了車,當然就是先拍一下他的風景囉!

不過我們沒拍老街,因為到處都是人,我只拍了遠眺海景的九份。










另外小如媽媽在拍照的時候,發現這二個父子真的很像..不知道在看什麼東張西望什麼?

就又立刻幫他們拍了一張-->呆呆父子二人組。










最後走到九份老街最盡頭,我們就請路人甲乙幫我們拍照~

可惜相機被我拍到快沒電囉!所以這裏只有拍了幾張。

而且拍出來都有點背光,臉部都是黑的~我只好用PHOTOSHOP修了一下。








回家後當然還是要繼續拍下這些特產..

這些我在九份及瑞芳火車站買的。

阿蘭草仔粿是我去九份一定必買的特產。

因為這家是現做的,現場吃一定是熱的,當然帶回家還溫溫的。

他的皮很Q料也很實在,不過一顆小小的要10元唷~

另外他還有塩綠豆 塩菜 及芋粿ㄎㄧㄠ等口味。

芋粿ㄎㄧㄠ也很不錯,芋頭味很香而且吃得到芋頭的料唷~

另外我們在瑞芳火車站也買了二個鐵路便當,一個60塊..也很不錯吃。

其實便當被我們吃完了啦~只剩外盒留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