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淯安這次的病因是嬰兒玫瑰疹

玫瑰疹長得像痱子一樣,但是是不會導致幼兒癢的一種疹子。

玫瑰疹一開始的症狀突然發高燒..持續不退,但不會像感冒發燒那樣沒精神。

像這樣的持續發燒不退會持續二至四天;另外有時也會伴隨拉腹瀉。

大約等出疹後就會慢慢退燒,常發生於六個月至一歲半左右幼兒。

玫瑰疹有二型,
會傳染...即使得過了還是有機率會再得唷!



小淯安出疹圖~



解決方式

當然就是先去看醫生啦~再來一直持續服用藥物讓小朋友不要一直發燒。

睡覺時不要蓋太多,有冰枕更好;當然我還是有給淯安洗澡。

其實玫瑰疹是良性的病,只要小朋友沒有嗜睡..活動力降低,

在家吃藥休息或玩都是
OK的,如果有活動力降低就要考慮去大醫院看醫生

看是否要住院還是有其他併發症發生。



生病還能持續在家趴趴走,可見活動力還很好~




妳看還能雙手放開站在推車上,媽咪我沒扶著。

不過我有用腳踩在推車上,怕推車會倒。

小朋友勿學唷~危險動作。



雖然這是小淯安第一次生病發燒,小如媽媽難免真的有點手忙腳亂。

剛好我家爸爸去出差,照顧生病的淯安這擔子就落在我身上。

還好醫院和娘家及婆家都離家裏近,不然我真的覺得不知道怎麼辦?

也感謝這次關心我和幫忙我的親朋好友,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


過年快到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當然天冷了!大家還是要多穿一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