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方面:

小淯安跟爸比很像不太挑食,但是不吃豆腐類東西(豆漿會喝)

喜歡吃蔬菜及水果更勝於肉類。

最近終於敢吃布丁。

愛吃粗粗的拉麵或麵條,不過白米飯還是他的最愛,中午及晚餐都要吃至少半碗飯。

用吸管的力道比以前會控制一些,不像以前只會吸上來不會控制力道停止而水流得到處都是。




外型方面:


身高及體重:還沒去打預防針,所以不清楚。

牙齒還是依然上排四顆下排三顆,長得實在有夠慢的。



 


語言方面:

語言上ㄇㄢ ㄇㄢ 及媽媽二字最標準以外,還會閉著嘴用鼻音摸仿貓叫。

不過學貓叫是會用鼻音發出,但是還是可以清楚他在學貓的叫聲。



 


行為方面:

走路比較順了~比較少跌倒,喜歡玩躲貓貓遊戲;這個和上個月一樣。


有人和他再見hello大多也會和人揮揮手回應;也知道再見就是離開的意思。


看到神明也會努力的拜拜,我想這都拜我爸媽及婆婆所教導的吧!


懂得分享,會把吃的東西或玩具分給媽咪或其它人;不過偶而也會有獨佔不願分享情況。


可以自己獨自扶欄杆爬公寓樓梯一層樓;下樓還不會。


會學媽咪洗衣服的動作,把家裏的東西拖到洗手間去洗;不過通常都換來被我海扁一頓。


喜歡逛超市,因為超市有很多豐富的東西可認識,比如水果。
  
  認識的水果有香蕉
西瓜、木瓜、奇異果、鳳梨、蘋果、芒果等。
  葡萄和櫻桃因為都是紫色,他常會搞混都說成是ㄆㄨㄆㄨ。
  淯安不喜歡吃櫻桃,因為可能櫻桃帶點酸味。
  之後幾天他看到葡萄誤以為是櫻桃,一直緊閉嘴巴不肯吃;不過還好吃到甜願意賞臉接受。


會分辨車子種類
  
  小如媽媽每天都會倒垃圾,小淯安只要一聽到垃圾車聲就會比外面叫我。

  看到垃圾車子更是興奮在路上大叫,直到媽咪倒了垃圾車走了他才會安靜停止。
  另外除了垃圾車還認識公車及救護車等。


會抱著巧虎玩偶假裝幫他拍拍睡覺。





超級愛玩水。


  
  當水和玩具一起放下去會興奮的大叫,
  洗澡快結束時水也快沒了~~他會一直玩踢水拍水遊戲
踢得媽咪滿身都是。
  另外有時會臉盆或其它器具去裝水玩,再看一看把水倒掉。


十一
喜歡對著玩具書或圖片能吃的東西說ㄇㄢ,
   並會好像玩家家酒一樣假裝拿起來要我嚐嚐看。


十二
買的大小疊疊樂終於派上用場開始慢慢會玩了~不過只會大小疊合起來並不會疊高。


十三
知道電話的功用,會一手拿電話聽筒一手學大人按電話按鍵。


十四
媽咪生氣時,小淯安有時會嘻皮笑臉或跑來抱著我撒嬌。
   媽咪超生氣時,淯安會不敢亂動也不敢看我;有時我只要一說話他就會嚇到大哭。


十五
看到陌生人會去引誘別人誤以為要跟他玩,
   結果當人家來摸他時都會抱著我大腿表示害怕不給人家摸。


十六
喜歡看巧虎的某些單元像動物世界或做做看;
   唱唱跳跳部份淯安興趣不大,他都亂跑不然就看一下晃過去。
   另外他對於日文版的專心及喜好程度比巧虎中文版來的高


   

十七、喜歡一邊看巧虎一邊打開所有櫃子;反正就是一刻都不得閒。




十八、去公園看到草會坐下來看,有時還會拔草。




總結

這個月的感覺是語言似乎有想表達,但是他還不會張開嘴巴正確發出聲來。

只能用鼻音發出,大部份都可以聽得出他的音調在說什麼。

另外模仿的能力越來越多,媽咪在做什麼他都會想動手學。

比如最近我在炒菜他也看到鍋子,有模有樣的拿著鍋搖搖晃晃。

隨著陪伴小淯安的成長,偶而會上演媽咪追小孩或扁小孩的情形...

但是有時想想能陪小孩成長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