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是小淯安,好久不見。

以下是我這二個月的成長記錄。


外型方面:


身高及體重:這是上個月量的,身高82公分,體重11.4公斤


牙齒方面:最近在長小虎牙一直流口水,顆數方面不是很確定大約14-16顆。


 


 


語言方面:



人物
媽媽、爸爸、阿媽、姑姑、舅舅、弟弟、姐姐
(姐姐是看巧虎學的,某一集開場要說姐姐小淯安會自己看電視搶著說,看到圖卡也會說姐姐)
(神明)


招呼及肢體
看到人有時會揮手說hi

回家會說881再見,有時高興還會附送飛吻kiss一個。

有人叫他的名字他也會說

另外有時去買東西服務員說謝謝,他也會回謝謝


 


會說的形容詞及動詞


-遇到燙時會說台語燒,看到火或人家煮飯也會說。

冰冰的-遇到飲料或冰,會說冰冰的。

濕濕的-像下雨天或有水在身上他也會說濕濕,不過的都很懶的說出來。

跳舞-喜歡在公園看人家跳舞,有時也會跟著跳並說這是跳舞。

下雨-看到門外在滴雨會說下或下雨。

洗手-去公園最喜歡做的事之一就是洗手,每次經過洗手間都會說洗手。

洗澡-也是每天最愛做的事。

-有時在公園我在推推車的時候他會雞婆說推並幫我推推車。

-壓水龍頭我會說壓,養成他也會跟著說壓。

-他會拿音樂鈴給我說拉。

沒有不見-東西吃完或沒有了會說不見或沒有。

-會拿著電話說喟,然後開始自言自語。

-看到放煙火都說咻。

喝水-這是今天新學的單字。

泡泡-看到別人吹泡泡或洗澡時有泡都會說。

-丟球的時候會說丟。

拜拜-每天都會聽到他說拜拜,真的很愛拜。

游泳-洗澡時有時都會自己翻過來說他在游泳。

-出門都會學我的語氣說走或go。


 


 


其它會說的單字
、菜、香蕉、葡萄、麵、ㄋㄟㄋㄟ、牛奶、丁(布丁及柳丁都說丁)、豆豆

餅乾、包(麵包。真怪!明明會說麵及包二字怎麼不能二個字一起說出口呢?)

(蝴蝶)、熊、牛、小鳥、魚、狗狗、貓、鴨鴨、獅子、

月亮、寶寶、刷
(牙刷)、車子、鞋子、椅子、剪刀、被(棉被)、球、石頭

、2、3、AB、O

PIZZA
(經過PIZZA或看到廣告都會說PIZZA)



記得一個半月前小淯安大概才會十來個單字...

沒想到過了一個半月就學會這麼多單字,就連他老爸出差回來也說他成長了不少。

語言方面我很少教疊字,在家我也會要求爸爸不要教疊字,

除非那些單字本來就是疊字,像爸爸或媽媽。

要讓小朋友說話越來越多其實沒有什麼方法,就是多和他說話。

他如果需要什麼東西一定要要求他自己說或跟他說你要說出來人家才知道你要什麼。


 


 


行為方面:



 



一、最貼心的事大概就是我在睡覺他會自己玩不會吵我。


 


二、洗澡完我只要說收一收囉!他大部份會把洗澡的玩具收好放在水槽,

雖然收得2266但是依他這年記也無法強求,重點是收完他還要幫自己拍拍手,代表自己很棒。



 


、這個禮拜會跳這個動作,常在我家沙發或地板跳來跳去。


 


 


四、看前面幾期巧虎的教具所教,會分圓型及正方型。

去做搖搖馬的時候也可以自己投幣進去。

另外最近也開始學會疊東西。


 


五、喜歡學大的人語氣

像有時我會啊或唉呀!他也會跟著叫。


 


六、很愛拜拜

看到燈籠或欏鼓聲就會一直拜,經過金紙店他也經過也要拜!

就連去台中自然博物館,看到恐龍也要拜。真的很傷腦筋~




七、會摸仿大人的動作

比如帶他去經過理髮店,他會學人家洗頭,然後別人問他要不要洗他就跟人家kiss881


 



八、有喜歡的東西會捨不得吃總是小口小口品嚐,有時都以為他不吃幫他吃光

害得小淯安有時大哭。還有手上有二塊東西會分享一塊,如果只有一塊是不會分享的。



九、會自己扶手把上樓梯,不過下樓梯太急還不太會。





以下這是小淯安這二個月的照片



小淯安最近喜歡在公園檢葉子





也喜歡爬到小山坡上再去追小鳥





當然也喜歡躺在草地上拔草




重點是玩累了...可以在草地上躺著坐著輕鬆發呆。




有空時小如媽咪還會帶小淯安去挖沙...小淯安超....愛的唷!!!


這個月的照片超少~~~因為電腦還在修理,所以照片無法完全呈現...

愛好小淯安的讀者....敬請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