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BBH老是有一些小朋友被偷抱走的文章,

看到這些文章我心裏的想法就是...皮皮挫~ㄟ驚咧!!

還記得小淯安差不多一歲左右,我常帶他出門倒垃圾。

有一天去倒垃圾,有一個收資源回收的老杯杯就跑來跟他玩;

一開始我還我覺得不在意,畢竟只是一個老人家在逗小孩玩。

可是這個老杯杯過沒多久竟然要強行抱起小淯安,我當時嚇到~~急著推車倒退後三步。

還好這小子是坐在娃娃車上有綁上安全帶,不然真的當下就被抱走。

之後隔幾天我在帶小淯安去倒垃圾那個老杯杯又不死心,

看見我家小孩他又要強行抱起來~~

那天我就瞪白眼很不客氣大聲對他說:ㄟ!!不要抱我家小孩。

老實說非不得已,我真的不喜歡別人抱我的小孩。

畢竟小孩是很脆弱,大人身上如果不乾淨很容易讓小朋友生病。

所以有時候我寧願人家罵我的小孩是鑲金的,我也不太愛給人家去抱來抱去。
(沒錯!在我的心裏小淯安就是鑲金的,怎麼樣~)

當然小孩被人偷抱走做父母的心裏一定很痛.....

****************************************

也因為最近的偷抱小孩事件,我這幾天開始耳提面命的跟小淯安進行機會教育。

在逛街出門時我會跟他說:一定要跟媽媽手牽手,不然你如果不見...會被壞人抓走唷!!

之後我還會跟他說:
如果不是媽媽 爸爸 姑姑 阿公 阿媽之外不認識的人抱你,你要大聲叫救命唷!!

結果呢???
我家那小子,不知道是不是反應過頭了!
竟然當著大街上叫:救命啊!!救命啊!
害我趕快摀住他的嘴巴說:我是媽媽,你這樣叫,別人反而會以為媽媽是大壞蛋。

os...看來這招好像不行,我還要再想想其它招數給他來個機會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