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  間:2008/7/19(六)14:30~16:30
課  程:抹草香茅艾草嬰兒皂
講  師:娜娜媽媽 May
地  點:逛花園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20巷2-2號1樓(老爺酒店對面)
費  用:免費


我是屬於那種只要吃飽睡足就會有奶水的人,因為小淯安吃喝不是很固定..像昨天就狂喝..不然就是有時一天當中沒什麼喝奶水...奶水大約一整瓶的給它倒掉不然就澆花。想一想實在覺得可惜~


後來上個月中mini雯媽咪就送我儲乳袋,我就把多的奶水存放在儲乳袋..然後冰在冰箱冷凍(目前大概快20幾包..以200ml以上的居多)。為了怕越存越多,所以前幾天就上網尋找可以消耗母乳的替代方案..當然看一看就屬做母乳手工肥皂是最適合的方案。


由於之前就知道逛花園會不定時舉辦手工肥皂課程(有時是要自費有時是免費的。)這次是免費所以就報名了。而且課程很時間其實不長...所以才能把把拔拔和小孩寄放在娘家..@@...(其實是離娘家較近)


這場媽媽教室..其實去的人不多,忘了只有六位還是七位媽媽加上二位爸爸..去的媽媽只有一位是對手工皂有興趣,剩下的媽媽來的原因都跟我一樣。一開始上課..首先娜娜媽媽會先介紹一些基本母乳手工肥皂概念,再來就是示範教學。今天的教學非常簡單,屬於陽春型的製做手工肥皂。


首先是將皂磚刨成絲在電磁爐加熱,當然要邊加熱邊拌之後再加入幾cc的母奶(不可用火爐會破會母乳成份,如果要用火爐也要隔水加熱)最後加入少量的香芧或精油即可將肥皂入模或捏成型再等待一些時間自然乾就可以用了(其實要看加入的母乳多或少來決定,因為母乳有含水份。如果加多點母乳就需要花多一些時間讓母肥皂自然陰乾)

圖一


圖一左邊是我上台練習做的香芧母乳手工皂,右邊是我花錢買回去的皂磚(他是做母乳皂的材料之一)




圖二


最後課程結束還有一袋的媽媽教室贈品喔!還很豐富呢~有貝恩水蜜桃口味濕紙巾(30入) 酵素洗澡劑 費雪音樂CD 迪士尼音樂CD及紙卡手冊 生寶紗布巾 璐璐小手巾 酪梨寶貝皂(所有贈品我最喜歡這一個) 逛花園100元折價卷 有機寶貝試用x2及一堆DM等...




另外娜娜媽咪的手工肥皂教學價格是以g來計算..
上課時間是禮拜一至五的中午白天,還有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六白天(11點至1點)。
如果對娜娜媽咪的手工肥皂有興趣可以連結這二個網址查詢 娜娜媽咪的無名 娜娜媽咪的奇摩


再來報另一項好康就是在輔仁大學7/7(一)也有一堂樂活手工皂基礎的體驗課程(免費)材料自費50元。如果有興趣者可以打電話尋問(02)2908-8624 (02)29053731...嗚~那天我要顧小孩沒法去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