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時,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保暖

保暖的方有很多種,有食物進補保暖、衣物保暖或是泡熱水、運動等..


首先在食物進補方面我馬上就會聯想到..

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及燒酒雞這些食物。

在寒冷的天氣中,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食補湯是最好的~

不但可以達到禦寒保暖的效果,還可以增強抵抗力。

如果對酒會過敏或怕喝加太多酒的補湯會醉的話,也可以像我一樣喝薑茶。

我最愛在冬天喝上一杯微甜的薑茶,雖然有點辣也有點嗆。

但是對抗鼻子不通或感冒是最有效的。





再來是防寒衣服


圍巾、手套、口罩、衛生衣不可少,背心可加可不加。

另外還有些人還會在褲子裏再加一件薄薄的棉褲。

當然出門在外保暖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穿上輕便的羽絨衣囉~

不過羽絨衣必需要注意,要慎選含絨量大於70%及以上的為宜,

這樣的羽絨衣不但有達到抗寒保暖的效果,

而且具有一定的蓬鬆度和輕柔感,穿起來才好看。

還有一點就是羽絨衣這種衣物最好是自己能多了解多比較再去買。

如果大家有疑問可以上-->山頂鳥這個網站去查詢唷~


或者也可以上山頂鳥部落格尋問 http://blog.ehilltop.com/




其它還有利用暖暖包,不過有時要小心注意,

不要像我一樣想保暖卻搞的被暖暖包燙傷。

再來泡湯,看個人要做足部或全身,不過有心臟病史的人或孕婦不宜。

像日本人最喜歡用泡腳桶邊泡腳,並選自己喜歡做的事。

例如休息、看電視、報紙等...

這樣不但也能靠泡腳來活終血路,舒通筋骨,

而且還真不浪費一點時間做其它事。


當然冬天抗寒的妙招還有很多,不只有我說的這些。

只是我說的這些是比較一般大眾較會去做的抗寒保暖方式,

如果格友們還有其它妙招,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