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還跟老公在說「我超懷念我們去澎湖玩的日子,雖然我坐船吐的一遢糊塗」。

不過如果還有選擇,想想我寧願吐死也要再去澎湖玩一次。


還記得幾年前去澎湖,我們一群人是從嘉義布袋港搭船去的。

主要會選擇坐船是因為大家才出社會沒多久有經濟上的考量,再來是朋友家離搭船的地方近。


當天一早大家就前往布袋,上船之後大家都睡沈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前天大家玩的太累了!到了澎湖大約中午12點。




不過一到澎湖馬公,大伙們精神又來了!開始擦
防曬戴上默鏡準備搭乘小船前進第一個景點。





這是坐在船上看到的,我想這就是所謂澎湖人的生活吧!

大熱天一樣也得在海上揮汗如雨辛苦工作。






終於到了我們到遊玩澎湖的第一個景點

澎澎灘-這裏主要是水上活動為主,像浮潛
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




可在澎澎攤前方遙望,我們還可以看到遠方有一搜擱淺的巴拿船。

澎湖人都稱他做澎湖的鐵達尼,不知道這條船現在如何???




之後戲完水大家坐船準備離開東海,延途在船上看到了許多壯觀玄武岩地質。

看到這個由玄武岩島嶼只能說大自然真的太奧妙了~



傍晚天快暗了,我們也到了北海的吉貝嶼。


晚上雖然看不到完整的吉貝嶼風景,但是在這裏風吹過來有海水的味道,涼涼的很舒服。


洗澡完畢後,大家就準備一起去大啖海鮮大餐,當然也點了澎湖有名的絲瓜麵線


不過很可惜!因為大家光顧著吃忘了照相。


之後也不知道同學怎麼安排旅行的,竟然找到導遊帶我們去潮間帶抓螃

老實說晚上抓螃蟹超有趣......

因為晚上的潮間帶沒有燈光必需藉由微弱的手電筒才能看得到路。

走沒多久就聽到有人差點滑倒大叫的聲音,也因此我們每個好朋友的手都牽得很緊。

深怕一不小心滑倒受傷了...
當然途中大家都有收獲。

抓到較大的螃蟹我們家拿回去請小吃攤的人煮,太小就放生。

之後煮的時間我們就在吉貝島上晃晃,買了當地的明信片及書卡,也點了仙人掌冰吃。

最後大家一起在小吃攤上吃完美味的螃蟹大餐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


 



 




隔天,大伙起了個大早。


吃了早飯大家就開始猛拍照,彌補昨天晚上沒法照相到的遺憾。






這是吉貝島上的一間廟宇,看其來還蠻大間的..









當年很紅的一部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拍攝的景點-船屋









最後我也在這美麗的小島拍一張留念一下吧!!







中午我們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吉貝小島,再度回到馬公本島。


之後我們大伙租了一台休旅車,並拿著前一晚在遊客中心的地圖準備在本島玩。



至於玩的景點順序如下






觀音亭-
主要是拜南海觀音菩薩,五月花火節煙火釋放地點也是靠這邊唷!!









中屯風車-
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


老實說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風力發電,
很興奮所以就照了一張。








澎湖水族館-
有各式各樣的海中生物,包羅萬象..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









澎湖跨海大橋-
連接白沙、西嶼兩島的跨海大橋。


經過這裏的遊客一定會停下來拍照,即使沒來過澎湖的人都知道這座跨海大橋很有名。




當然途中也有經過很多景點如通樑古榕、鯨魚洞、西台古堡、漁翁島燈塔等..



到了晚上夜釣小管的時間到囉!!


這次的出海釣小管讓我體會到漁民的辛苦,原來當一個漁民首先要能克服海上的測浪,


不然像我一直吐,吐到把海裏的小管嚇跑了~整個船後座都沒有人釣到半隻小管。


還好前面有人釣到,大家才能吃到船長親自煮的小管麵線。



不過呢??我沒吃到啦~因為實在是暈船嚴重。


下一次如果有機會去澎湖夜釣小管我一定會吃暈船藥再去釣小管...


這樣我才能大口吃到新鮮美味現撈現煮的小管麵線。






第三天一大早就往阿福的店去做貝殼蠟燭,這是第二天就預約好的..


因為釣小管回來還在吐,吐的實在太嚴重了,所以沒有去。


不過因為很想自己DIY試試看,我和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就先起床去這學做貝殼蠟燭。






另外在他的店門口有個很有名的三級古蹟-四眼井







之後做完貝殼蠟燭我們又坐船前往桶盤嶼,這寧靜的小島很美不過人口很少。


據島上的阿媽描述當時真正住在島上的不到十個人,會來的大部份是觀光客。


另外島上小學也因為人口嚴重流失而廢校,


現在的人口大多數都轉往澎湖本島或外地去工作或讀書。


會留下來大部份都是老人家...唉~聽阿媽這麼一說為這小島增添了幾許孤獨的味道。





之後離開這孤獨的小島我們又坐船繼續下個景點就是望安鄉和七美鄉





這張是在花宅公園拍的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七美鄉



這裏的交通很簡單,不是坐巴士就是自己途步行走。



當然巴士很便宜,所以我們選擇坐巴士環遊七美鄉景的景點。





雙心石滬-這個石滬原本是漁民補魚的設施,但是因為形狀特別而知名。







大獅風景區-巨石形狀如同獅狀蹲伏於海崖而知名。





雖然三天二夜沒辦法逛遍所有的島,但是這次澎湖之旅已深深的印記在我心裏。


澎湖 這美麗的地方,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密】網址: http://www.penghuto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